企业优势

石油化工设计

期刊全称:《石油化工设计》

期刊简介:《石油化工设计》是经国家科委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刊物,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管、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主办,面向石油化工设计、生产行业的相关读者群体和个体的公开发行期刊,是反映石油化工设计全系统管理和发展的科学技术类期刊。

《石油化工设计》创刊于1984年,1994年1月15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核准,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下达国科通[1994]5号文,批准《石油化工设计》期刊为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11-3476/TE;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5-8168,季刊。广告发布登记号:京朝工商广登字20170211号。

《石油化工设计》是美国化学文摘(CA)检索刊源,也是中国学术期刊统合评价数据库(CAJCEO)、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的检索刊源;该期刊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优秀科技期刊三等奖,第八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2015年优秀报刊评比二等奖。

办刊宗旨: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现代科学技术,报道我国石油化工设计技术特别是石油化工装置技术的新成果和新经验,介绍为实现设计工作而进行的重大改革,以期对设计水平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对我国石油化工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生产能力的持续增长有所裨益。坚持质量第一,为设计一线和生产一线服务,兼顾理论研究与探讨;内容做到先进性、实用性和前瞻性。

栏目设置:设计技术、工艺优化、设备技术、配管技术、工程应用、环保与安全、技术改造、节能减排、标准规范、综述、石化在线等栏目。《石油化工设计》是面向国内外石油化工行业科研和设计院所、工程公司、大专院校、生产企业以及关注石油化工行业发展的广大热心读者的公开发行的科学技术类期刊。本刊物在石油化工行业中有较高的影响力。作者均是石油化工设计方面具有丰富设计和实践经验的专家。读者从中可了解具有前瞻性的设计思想、先进的设计技术、实用的技术改造思路、丰富的工程应用经验以及大量的国内外信息等。

发行对象及范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油三大集团公司,全国所有的石化公司、化工厂、设计院、研究院、大专院校、国家级图书馆、信息中心等。

​通讯处:(北京市朝阳区安慧北里安园21号)《石油化工设计》编辑部

邮 编:100101

电 话: (010)84876211 84878278 84877206

传 真:(010)84878856

E-mailsyhgsj.sei@sinopec.com

投稿网址http://tg.sei.com.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