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化设计与数字化工厂课题通过鉴定

7月25日,由我公司牵头开发的“集成化设计与数字化工厂建设”课题成果通过中国石化组织的鉴定。

 

该课题开发了适用于流程制造业全过程、全专业工程设计集成平台,创新了设计模式,实现了设计过程中工艺、配管、仪表、结构等多专业协同设计。同时,科研人员还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数字化工厂平台,实现以工厂对象为核心的信息智能关联和信息查询、检索,创新实现标准化的数字化交付,改变了传统的以文档为核心的交付模式,为企业提供准确、完整的工厂数字化信息,并为企业运维阶段的数字化、智能化及远程在线诊断和技术服务提供技术基础。

科研人员开发的工程设计集成平台与数字化工厂平台技术,应用西南油气元坝天然气净化厂工程项目,实现数字化工厂与EPC工程项目的同步建设,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提升工程设计质量、缩短了工程建设周期,实现了与工厂运维系统集成,推进了集成化设计与数字化工厂建设的融合。

截至目前,该课题已登记13项专有技术,填补了我国石油化工行业数字化工厂建设的空白,为我公司编制国家标准《石油化工工程数字化交付标准》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 
201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