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参与的863课题通过技术验收

日前,我公司与上海院等18家单位联合攻关的国家“863”计划课题——“低碳烯烃及衍生物关键工艺、技术及装备”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本课题的实施实现了低碳烯烃及衍生物关键工艺、技术及装备的突破,研制的环氧乙烷反应器、聚烯烃装置用循环气压缩机和挤压造粒机等大型装备均首次实现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课题围绕“副产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低碳烯烃高性能衍生物合成技术”和“低碳烯烃及衍生物生产的关键大型装备国产化技术”等3个方向开展了9项关键技术研究。其中,我公司参与攻关“C4烯烃歧化制丙烯催化技术”、“环氧乙烷反应器国产化研制”、“聚烯烃装置用循环气压缩机研制”和“大型聚乙烯连续混炼挤压造粒机组国产化研制”等4个子课题。

目前,该课题研制的环氧乙烷反应器、聚烯烃装置用循环气压缩机和挤压造粒机,分别在扬子石化、齐鲁石化、武汉石化和燕山石化等实现工业化应用,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 
2015-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