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吨/年丁基橡胶工艺包、6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工艺包》通过总部组织的审查
  2008年8月19日,由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科技开发部组织,曹湘洪院士主持,召开了“9万吨/年丁基橡胶工艺包、6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工艺包”的审查会。股份公司科技开发部、发展计划部、化工事业部、工程部、燕山石化、北京化工大学等专家20余人出席了会议。
   “9万吨/年丁基橡胶工艺包、6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工艺包”是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中国石化燕山分公司共同承担的开发项目,与会专家认为开发单位研究确定了燕山9万吨/年丁基橡胶(含6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成套技术总体方案,完成了工艺包的开发和编制。根据生产运行经验和近几年的开发成果,优化了流程,降低了物耗和能耗,方案可行。工艺包所采用的主要技术有扎实的工业应用基础,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水平。工艺包的内容和深度符合《石油化工装置工艺设计包(成套技术工艺包)内容规定》(标准号为SHSG-052-2003)的要求,可据此进行工程设计。
 
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