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硫磺储存与消防关键技术研究》通过总部评审
  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与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共同完成的散装硫磺储存与消防关键技术研究于7月29日通过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和科技开发部组织的评审,认为该研究成果为国内首创,能满足安全运行和环境保护的要求,对我国硫磺的生产和储运工程建设设计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
  通过深入系统的研究,得到了不同粒度硫磺的爆炸特性参数和不同固体状态硫磺火灾危险特性,并确定了粒径大于等于2mm的工业成型硫磺不具有爆炸危险性,其火灾危险性可按丙类固体考虑。所得结论已被国家相关规范在修订过程中采用,并为中国石化川气东送净化厂提供了设计依据和技术支持。针对散装硫磺储存料场的特点,开发出了圆形料场储存、装车楼的机械化流水作业和定量装车的储运工艺,研制出了适用于大空间散装成型硫磺料场的粉尘防爆型水雾消防炮,形成的大规模散装硫磺储存与消防安全的整体技术方案与措施安全可行。
 
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