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炼油产品结构调整项目中交

6月30日上午,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天津炼油产品结构调整及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举行中间交接仪式。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重点工程。自2017年5月取得可研批复后,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SEI仅用6个月的时间,高质量完成总体设计和基础工程设计,并于2018年7月16日正式开工。

作为总承包单位,SEI本着“为业主着想,让用户满意”的宗旨,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严格按照EPC管理模式,与参战各方高效沟通,密切配合,实现安全生产“四个为零”,争创行业和国家优质工程。2019年8月21日,项目部攻克第一个难关:公用工程系统641单元304变电所还建工程交工,实现第一个中交控制点。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项目部全体人员咬定中交目标,上下戮力,排除万难,相继实现“5·16”645和646单元两个变电所中交,“6·10”双脱、气分和S Zorb装置中交以及“6·16”渣油加氢装置中交控制点,实现安全工日674天,安全人工时614.9万小时。

接下来,SEI将做到后续安全生产不松懈,优质服务不间断,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策”的安全管理要求,严守安全环保底线,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装置安全环保受控,尽快完成施工尾项消项,配合业主做好联动试车,提供牢固可靠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据悉,此次新建的5套主装置将有效改善现有装置产品结构,满足市场国Ⅵ标准油的需求,对促进天津石化提质增效、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信息来源: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