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套“零排放”污水处理场投用

11月28日11时28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中安煤化工项目污水处理场全面建成投用。

中安项目污水处理场分常规污水和高盐水处理两大系统,是国家环保部批复的首套“零排放”生产配套装置,也是中安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工最晚、最后建成的一套装置。 

 

中安污水处理厂工艺技术路线复杂,工程体量巨大。SEI在不足10公顷的平面布置上完成管道焊接量约35万吋径,浇筑混凝土8万立方米,安装设备1190台,铺设电气电缆542公里,铺设仪表电缆597公里,常规污水系列2018年5月现场实质性开工,2019年7月30日基本建成投用(历时15个月);高盐水部分2018年12月现场开工,至11月28日建成投用(历时12个月),受到了业主好评。

该污水处理场全面建成投用,标志着SEI所承担的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所有11个主项建设任务全部完成。接下来,SEI项目组将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做好项目试运行期间的保镖保运以及费用决算、竣工资料提报等方面的工作,圆满完成项目收尾任务。

信息来源: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