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煤化工项目大件吊装全部完工

2018年12月29日,安徽淮南,寒风凛冽。

10时40分,随着火炬塔架最后一段净重57吨的结构模块在标高126米的塔架基段上稳稳就位,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的大件吊装全部完工。

现场最低温度达零下7摄氏度,超高空作业对现场施工人员是个艰难的考验。火炬塔架是“一体化”大件吊装任务中吊装就位高度最高的大件设备,总高139.6米、净重714吨,分为九段在地面模块化组对后分段吊装,其中最重一段重135吨。

据悉,SEI总承包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范围内各类大件设备共计58台,工程吊装总重量为9525吨,其中单次吊装重量最重的1号丙烯塔达987.5吨。

自2017年12月17日现场设备吊装以来,SEI项目组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部室大力支持下,与施工单位通力合作,克服工期紧、设备到货集中、大型吊车频繁拆卸转场、吊装场地极其狭窄和百年不遇的暴雨雪天气等诸多困难,稳步推进大件设备模块化施工计划,最大程度地保障项目重要节点的按期完成,实现了整个大件吊装工程全周期内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信息来源: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