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鹏到沙河科研中心现场调研慰问

5月30日,适逢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前夕,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云鹏,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承担项目管理的中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沙河工地调研慰问,看望一线员工。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集团公司办公厅、安监局、机关服务局等部门,以及施工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陪同。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李云鹏讲话

李云鹏充分肯定了科研中心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高度赞扬项目组取得安全生产646天的好成绩,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看望一线员工,慰问参建各方的同志。他强调,近期北京地区天气反复,温度逐渐突破35摄氏度,而夏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也是事故的高发季节,要实现高标准、高质量、保障安全如期完成施工的目标面临巨大考验。

李云鹏指出,“抓安全大处着手,抓隐患小处着眼”,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造优秀的管理记录。优秀的管理记录体现在管理上的标准化、计划的严格执行和综合统筹能力。二是打造质量优秀工程。各参建单位科学管理,在工程质量上下功夫,严把质量关,力争拿到鲁班奖,实现各方共赢。三是培养优秀的施工团队。要保证员工的安全记录,从安全意识上下手、下功夫,培养员工的良好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体现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体现项目的文明程度。

 

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发言

孙丽丽代表SEI感谢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把科研中心项目管理这一重要任务交给SEI实施管理,SEI高度重视科研中心项目建设,将会同监理单位、总包单位互相合作,相互支持,优化工作程序,切实把项目管好、把活儿干好、把事儿做好。SEI一定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针对各个进度控制节点进行提前把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完成这一工程。

 

李云鹏检查二标段

李云鹏还深入项目能源中心、两个标段施工现场及务工人员生活区进行安全检查,叮嘱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雨季施工应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和人员安全。

 

中石化沙河科研中心项目1#科研楼主体形象

中石化沙河科研中心项目实验楼

自2016年7月复工以来,SEI项目管理组克服天气原因、重大活动原因停工累计100多天的不利条件,已安全生产646天,累计完成安全人工时280余万。

信息来源: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