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新建S-Zorb装置建成投产

 

    2013年7月25日,由我公司标准化设计的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新建150万吨/年S-Zorb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产出超低硫清洁汽油。该装置的成功投产,使茂名石化的车用汽油生产正式跨入国Ⅳ时代(硫含量不大于50ppm),并具备生产满足未来更加严格的国V标准(硫含量不大于10ppm)车用汽油的能力,为茂名石化迎接即将开始实施的国Ⅳ标准奠定了基础。
 
 
    茂名装置是2013年国内建成投产的第一套S-Zorb装置。目前我公司S-Zorb项目组正深入践行标准化设计并取得良好成效,同步推进超过12套装置的设计和建设,今年下半年计划开工的装置有9套。
    随着茂名装置的投产,国内S-Zorb技术的总加工能力上升到1380万吨,投产装置数量达到11套。经过6年的发展,全新一代S-Zorb技术为我国炼油工业提供了一种先进可靠、低碳环保的汽油净化技术,不仅成为中国石化汽油质量升级的主要技术手段,而且向系统外技术转让,走出了一条整体收购、技术再创新、市场快速扩张的新路,取得了优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