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乙烯项目聚丙烯装置两条线开车成功

 

    由我公司总承包的武汉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由两条20万吨/年聚丙烯组成,1线采用中石化第二代环管技术(简称ST技术),2线采用日本JPP公司的HORIZONE气相法工艺技术。
    2013年7月2日14:40,1线聚丙烯装置(ST技术)在丙烯大循环建立的基础上向装置注入氢气;16:18投催化剂;19:30建闪蒸罐D-301料位,粉料切至袋滤器F-301;20:16粉料至汽蒸单元;22:00左右产出合格粒料产品。至此我公司采用第二代环管技术建成的第十五套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当晚19:10, 2线JPP装置开始投主催化剂,10分钟后第一反应器的温度开始上升,显示丙烯开始聚合。20:11第二反应器搅拌器的电流由6.2A上升到10.3A,第二反应器内单体也开始反应。21:19第二反应器的料位到达控制指标,向下游出料。截止到7月3日上午07:00,脱气仓内的粉料已近100吨。取样结果显示,生产的聚丙烯粉料粒径分布均匀、流动性好、且产品无细粉。该装置是目前国内第一套采用JPP公司HORIZONE气相法聚丙烯技术的装置。
    本次开车成功,再次证明了我公司在聚丙烯设计领域的雄厚实力。
 
 
武汉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1线(ST技术)
 
 
武汉4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2线(JPP技术)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