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设计的燕山碳五分离装置顺利中交

 

    2013年4月8日,由我公司承担设计的燕山15万吨/年碳五分离装置及其配套设施项目中交仪式在燕山现场隆重举行。
    燕山15万吨/年碳五分离项目是燕化公司2012至2013年度计划建设完成的一项重大工程。作为设计单位,SEI承担了项目可研、基础设计到详细设计的全部设计工作。
    碳五分离项目包含工艺设备共计273台/套,其中塔设备18台,全部布置于受限不规则的三角形紧凑区域内。项目地上管线设计用量40.35公里(安装施工量15万寸)、钢结构2905吨,电仪设备安装2662台/套,电仪专业电缆敷设300公里。
    燕山碳五项目建设进度超常规,特别是自详细设计起,具有典型的边设计、边采购、边修改、边施工的“多边”工程特征,时间紧、责任重。
    项目详细设计自2012年2月28日召开基础设计审查会后全面启动,3月-10月份项目组完成了C5主装置详细工程设计,11月-12月份完成储运等系统配套工程设计与遗留尾项清理。
    自2013年项目工作全面转向现场施工配合起,各专业设计代表尽职履行现场服务支持工作,吃苦耐劳坚持在第一线,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现场勘察,提出解决方案,为顺利开展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中交的顺利实现。
 
 
20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