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

采用“张榜招贤、揭榜挂帅”的模式,精心组织实施,实现成果转化,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应用导向,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落实落地。

公司以财务需求为导向,成立以总会计师牵头、财务部门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5名财务专业副总“揭榜挂帅”,引导全员参与,参与率达73%,群策群力推动课题研究工作开展。

面对业财融合度欠缺等问题,各课题组坚持问题导向,以“自学+集中研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小组及时了解各课题组研究进展动态,做好服务和支持,确保问题有落实、结论有把关、研究有成果。

持续推进课题成果转化。依托境外共享背景下的财务资源优化课题研究成果,推进项目共享上线,优化“境外拓展与境内支撑相结合”“降本增效与风险防控相结合”“队伍培养与人力优化相结合”的三结合管理模式,切实增强工程财务跨境管理和财务风险全球联控的能力。

信息来源: 
202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