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疫情没有影响我们的进度,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令我们很感动。”5月12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项目执行部副经理邵壮介绍,目前该公司1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重要节点完全受控,项目准点率与疫情前水平基本相同。

5月,北京新一轮疫情来袭,工程建设公司人员到岗、通勤等都受到限制。该公司坚持“重点工程重点保障、重点工程重点协调”,全面启动特殊时期生产管理机制,优先安排天津南港乙烯等重点工程项目人员到岗,保证设计进度不受影响。同时,暂停海南乙烯等总承包项目人员返京,保证项目经理在岗带班,并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继续派出现场急需的设计人员,全力保障项目进度。

“留在公司是我自己的选择,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这几个重点工程项目设计不能耽误。”家住北京大兴区的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室工程师苑旭阳,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作为天津南港乙烯、镇海基地等项目主要设计人员,防疫升级后,他主动提出驻守公司,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目前,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实际设计进度比计划提前5%。

此外,该公司还充分发挥矩阵式生产组织模式优势,将重点工程项目执行计划按周分解至每个专业部室,实行“项目+专业”的双周报制度,对各项目、各专业周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精准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现场计划有效落实。

“图照画、单照下,项目照常推进!”邵壮说。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他和同事从周一到周日轮岗,全力做好重点项目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该公司还开发应用了“工程云”平台。该平台为工程设计和生产运维创造了远程协同办公环境,能够有效满足特殊时期多领域多专业安全、稳定、高效远程协同工作需求,是一个可提供54类900余个云桌面的综合性云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被访问时长超4.5万小时。

信息来源: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