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完成海南项目五台大塔吊装

10月18日,随着1号丙烯塔的顺利就位,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海南炼化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100万吨/年乙烯装置的五台超大型塔器全部完成吊装。

该项目于8月底开始组装4000吨吊车,9月9日急冷水塔完成第一吊。在SEG的协调下,SEI积极发挥总承包单位的协调、管理作用,与起运公司、四建公司、海南炼化通力协作,仅用50天完成乙烯装置五台超大型塔器全部吊装工作,实现工程建设大兵团协作,为下一步乙烯装置的安装高峰奠定关键基础。

乙烯装置的五台超大型塔器吊装是海南项目的重要里程碑节点。SEI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统筹推进设计、采购、施工等各个环节,确保吊装任务顺利完成。乙烯装置项目团队积极组织协调现场各方力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了“狮子山”“圆规”两次台风的影响,抢进度、保节点,圆满完成了五台超大型塔器的吊装任务。

海南项目组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项目进度、质量和HSE管理,科学合理地细化进度计划,加快设备材料采购速度,加大催交催运力度,加强对施工分包商的管理和服务,协调施工人员到位、材料到位、资金到位,为实现2022年6月30日中交目标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