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全氢型润滑油加氢装置开车

9月15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设计的燕山石化45万吨/年润滑油加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

该装置是由SEI设计的全氢型润滑油加氢装置,目标生产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于2011年5月通过基础设计审查,2011年9月开始工程建设,2013年5月30日中交。装置建成后,受诸多因素影响,未按原计划开工,期间加氢处理段作为LTAG的加氢单元加工催化柴油间断运行23个月。

2020年10月,按集团公司高端润滑油脂发展要求,SEI润滑油加氢团队开始对该装置进行恢复生产的合规性改造工作。因距装置中交已时隔8年,期间国家、北京市、集团公司陆续更新了环保、安全相关标准,装置存在原设计与现行规范不符等问题。润滑油加氢团队全面审查原设计,对不符合现行标准的设计逐一排查整改,仅用3个月就完成合规性改造一段设计,确保了装置安全运行及环保达标排放,为装置顺利开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该装置成功复产是燕山石化实施“油转特”的重大举措,标志着燕山石化恢复了在中国石化系统5大润滑油生产基地的地位,可整体提升中国石化在润滑油市场的竞争能力。

信息来源: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