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乙烯项目完成首台大塔吊装

9月9日12时30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海南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乙烯装置首台大型塔器——急冷水塔完成吊装,标志着乙烯装置施工全面进入安装阶段。

该急冷水塔高54.75米、直径10.6米、重1150吨。工作人员采用一台4000吨主吊、两台400吨附吊起吊。

9时17分,开始平稳提升;12时30分,顺利安装就位,并实现了塔起灯亮。

自8月12日急冷水塔运抵现场以来,SEI与业主、监理、起运公司及施工单位等各方周密布置、协同配合,连夜赶工进行“穿衣戴帽”。区域经理、现场专工和安全工程师日夜紧盯现场,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使9月9日大塔首吊这个关键节点得以实现。

预计10月底,项目组将完成后续的急冷油塔、乙烯塔、2#丙烯塔、1#丙烯塔等四个大塔的“穿衣戴帽”和整体吊装,为实现乙烯装置2022年6月30日中交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