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到SEI巡视

 

会议现场 

67日,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工程建设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陆伟群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工程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丽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组第四巡视组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公司副总师,公司纪委委员,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其他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05人参会。

 

巡视组组长陆伟群传达集团公司党组要求 

陆伟群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在中国石化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上作出的部署要求,强调这次巡视任务是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第四巡视组和工程建设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工程建设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党组巡视组做好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本次巡视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围绕“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紧盯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组决议决定和部署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党组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集团公司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准巡视监督重点,处理好“有形”与“有效”、“全面”和“重点”、“显性”和“隐性”等关系。注重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孙丽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丽丽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到工程建设公司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党组对工程建设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希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积极配合本次巡视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这次巡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高标准配合完成这次巡视工作任务。二是精心组织准备,全力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两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巡视关系,做到巡视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相关部门要做好巡视工作的协调保障服务,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三是认真抓好整改,确保成效转化。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新动能。 


会议现场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四巡视组将在工程建设公司工作至625日。巡视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5711087850)和电子邮箱:(dzxs-2021-4@sinopec.com,同时分别在公司办公楼南楼大厅楼梯间、北楼大厅西侧楼梯间、职工食堂二层门口处设置了3个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驻地在工程建设公司北楼222208会议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北里安园21号,来信请寄“中国石化党组第四巡视组收”,邮编:100101。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工程建设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工程建设公司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