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裂解汽油加氢技术取得新突破

228日,采用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中科炼化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圆满完成72小时性能考核。该装置各项产品指标均满足设计保证值,综合能耗创历史新低,考核成绩优异。


中科裂解汽油加氢装置采用SEI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工艺技术,采用新一代清洁节能的裂解汽油加氢工艺,不仅在本质安全、节能降耗等方面优化升级,并且做到了无组织废气零排放。裂解汽油加氢装置由SEI完成工艺包编制、基础设计、详细设计并承担EPC工程建设,2020104日一次投料开车成功。

中科裂解汽油加氢装置是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化工工艺装置之一。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处理能力为40万吨/年,采用三塔两反中心馏分加氢的工艺方案,加工乙烯装置副产的粗裂解汽油,主产品是加氢汽油,为芳烃抽提装置提供原料。

中科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圆满完成性能考核,标志着SEI裂解汽油加氢技术又上新台阶,考核表明,该装置无论是能耗还是各项环保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综合能耗较2018年投产的同类汽油加氢装置下降了约30%

SEI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突破自我,提升技术高度,赢得了业主的赞誉,在越来越广阔的市场上大有所为。

信息来源: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