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气质达标项目提前30天中交

320日,元坝净化厂产品气气质达标项目在元坝净化厂举行中交仪式。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副总经理李浩出席中交仪式。

元坝净化厂产品气气质达标项目是元坝气田产品气气质提升工程重要子项目,也是集团公司的重点工程,目的是满足新国标一类气指标中总硫含量由原60毫克/标准立方米降低为20毫克/标准立方米,保证元坝气田产品气顺利进入长输管线。该装置的建成投产,将对元坝气田的平稳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元坝净化厂产品气气质达标工程整个建设过程是在净化厂正常生产的条件下进行的,安全要求非常高。针对工艺管线施工涉及材质种类多、管道等级高、管线壁厚厚的实际,SEI项目组多措并举,取得焊口一次合格率97.27%、拍片一次合格率99.01%的好成绩,安全、环保、质量事故为零,得到业主充分认可。

新增水解装置紧邻原装置施工,空间狭小,障碍物多,系统接口多,施工难度非常大。SEI项目组积极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部门精诚合作,根据生产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合理组织施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比合同中交日期提前了30天,完成了业主要求提前一个月装置中交的目标。

下一步,SEI项目组将按照总体计划要求,坚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理念,加快完成各尾项的施工及整改,积极配合业主做好装置联动试车,确保装置一次投料成功。

信息来源: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