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 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310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以“敢于站排头、勇于争第一”的精气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这次学习教育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SEI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做动员部署讲话。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德飞主持会议。SEI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级干部,各部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群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SEI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做动员部署讲话 

孙丽丽强调,要认真学习、反复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 三个必然要求”的深刻阐述,认真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要求,认真掌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要领。

孙丽丽指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孙丽丽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紧密结合SEI实际,通过“三个结合起来学”,做到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务求实效。

把学习党史与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的非凡历程,体悟党的伟大初心和使命,感悟党的理论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自觉,以“知识报国”的赤诚和工程转化的担当,高水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

把学习党史与打造世界领先的目标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工作中应对复杂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通过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感悟精神密码,进一步凝聚起公司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点燃创业创新创造的激情,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把打造世界领先的目标任务稳步向前推进。

把学习党史与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进一步大力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把真情关爱员工落到实处,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德飞主持会议

吴德飞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就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SEI落实落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中层领导人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学习上以更高标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用心体会、深刻理解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创新学习方法,确保质量实效。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石化党建”、“奋进石化”等平台,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融通,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涌现的好故事、好经验、好成果,为掀起开展学习教育热潮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创造一流业绩。当前,正值生产经营高峰,要正确处理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将学习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打造世界领先石油化工工程公司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分会场现场

信息来源: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