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41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为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这是SEI党委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孙丽丽重点分享了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思考和感悟,并结合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讲话要求,深入思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磅礴力量,在助力国家建设和中国石化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


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德飞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党群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孙丽丽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大量引用、解读和体悟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丰富史料和理论论述,深刻阐述了要从党史学习中铸牢信仰之基、坚定对党忠诚、汲取精神力量、淬炼初心使命,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回望来时路中更加初心如磐、在展望新征程中更加使命必达!

孙丽丽还结合自己参加“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收获,重点就“学史力行”结合实际进行了解读。她对照张玉卓董事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提出SEI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学史力行”的方向和路径:

一是要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担当作为,为“国之大者”贡献力量。要立足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谋定企业的发展方略和目标任务,在助力中国石化做优做强做大中找准着力点,以SEI 68年发展历程积累的技术实力,勇担科技攻关重任,继续加快科技成果工程转化和技术迭代,全力支撑石化重点项目建设,在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任务目标中,展现更大作为。

二是要始终践行人民情怀,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践行人民情怀体现在高标准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在踏实敬业和无私奉献中,体现在过硬的作风建设中,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员工与企业共成长,把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和职工群众。

三是要始终保持奋斗情怀,创新开拓,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顽强拼搏,矢志奋斗,不断提升斗争水平,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特别是要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探索科技攻关大兵团作战模式”的要求,以实施联合攻关和揭榜挂帅为破局点,勇于在科技攻关中站排头、争第一,为助力中国石化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作出积极贡献。

孙丽丽的党课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认认真真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深刻体悟党的伟大力量和伟大精神,从党的宝贵经验中深刻汲取发展智慧和斗争能量,以苦干实干、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德飞主持会议

 

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会场

 


信息来源: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