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设计宁波华泰轻烃利用项目中交

48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负责设计的宁波华泰70万吨/年轻烃利用项目中交,正式进入开车准备阶段。

华泰盛富建设的轻烃利用项目主要原料来源于大榭石化炼厂气和丙烷,资源总量为70万吨/年。大榭石化炼厂气现作为工业炉燃料,富含乙烷(C2)等化工原料,该项目采用国内自主开发的PSA技术来提取炼厂气中的C2组分,C2组分经蒸汽裂解工艺生产乙烯,进而生产高附加值的HDPE/LLDPE和苯乙烯产品。

 

乙丙烷脱氢装置全景

SEI承担了项目乙丙烷脱氢装置和部分公用工程单元的设计,从20172月启动总体设计以来,适逢乙烯项目集中,各专业室调配精兵强将,保证了设计进度。项目施工高峰期正遇上疫情肆虐,项目团队不惧困难,通过各种视频等技术手段处理现场问题,并保证必要的出差,有力支持了现场建设。

华泰项目目前厂区内氮气置换已经完成,仪表调试接近尾声,丙烯、乙烯、丙烷等已经引入厂区。业主已启动开工程序,计划4月下旬产出合格乙烯产品,项目组将组织有开工经验的专家投入到后续的开车过程中,继续为业主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信息来源: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