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联合两单位创立碳中和研发中心

2月7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燕山石化联手创立的碳中和绿色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在燕山石化举行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德飞(左一)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燕山石化董事长、总经理李刚,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德飞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为碳中和绿色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SEI副总经理李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和签约仪式。

吴德飞在致辞中表示,SEI将始终秉持融合共生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在工程技术创新和工程转化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努力将科研成果高效转化为卓越的生产力,将在合作建设碳中和工业示范园区、探索创新研发中心建设模式、打通产学研融合机制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成立碳中和绿色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目的在于解决绿色低碳原创技术产业化和人才平台共享等问题。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绿色低碳科研成果高效转化为卓越生产力,在建设碳中和工业示范园区、探索创新研发中心建设模式、构建产学研融合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加快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及降碳行动作出应有贡献。

此前,中国石化已启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路径课题研究。2020年11月23日,中国石化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3家单位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启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路径课题研究,制定中国石化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路线图及保障措施。

信息来源: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