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信息和数字化获集团公司表彰

日前,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信息和数字化工作视频会议。20家单位和100名个人分别被授予集团公司“十三五”信息和数字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荣获集团公司“十三五”信息和数字化工作先进单位,这是2016年荣获集团公司“十二五”信息化优秀实践单位后再获殊荣。信息化和档案管理部资深管理专家朱春田获集团公司“十三五”信息和数字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十三五”期间,SEI信息化建设以“两化”融合为抓手,高质量完成两化融合贯标体系认证,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成为炼化工程板块首家贯标企业;成功搭建“一云三平台”,全面完成“十三五”信息系统基础平台建设,大力提升远程协同办公水平,为多方多地协同办公提供新型模式,有效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健全完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与技术体系建设,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高公司网络安全风险感知及防护能力,获评集团公司网络安全A级水平;完善涵盖进度、成本、材料、合同、文档等集成化项目管理系统,持续提升运营管理系统,优化精简业务流程,全面实现移动办公,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大力推进集成化设计和数字化工厂建设,创新了一套从工程设计开始,与设计、建设物理工厂同步建设的数字化工厂智能设计方法和工作模式。同时,率先开展工程项目数字化交付工作,推进了行业数字化变革和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主编发布国家标准《石油化工工程数字化交付标准》,填补了该领域空白,信息化成果共获得省部级奖励11项。

“十三五”期间,作为中国石化唯一一家数字档案建设试点单位,SEI顺利通过国家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建设项目验收。

目前,SEI的信息化应用已经覆盖市场开发、工程咨询、项目执行、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的全业务领域,贯穿前期规划、工程设计、采购施工、试车开工、生产运维的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SEI的信息技术应用一方面支撑了公司的精细管理和精准生产,另一方面也引领了公司管理模式和生产模式的变革,助力SEI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加速了建设世界领先石油化工工程公司的步伐。

信息来源: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