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150万吨/年轻油联合加氢装置开车

12月16日0时58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设计的茂名石化150万吨/年轻油联合加氢装置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采用SEI自主开发的工艺包和石科院开发的轻油提质催化剂,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且为世界首套以浆态床装置轻油产品为原料的加氢装置。

该装置于2018年7月完成工艺包设计,10月完成基础设计,2019年9月完成详细设计。SEI轻油加氢工艺团队针对浆态床柴油硫含量高、氮含量超高的特点,优化反应条件,合理设计换热流程,可生产出符合国VI标准的柴油、符合3#喷气燃料标准的航煤产品、作为重整优质原料的石脑油,产品分布可根据市场需要灵活调整,能最大化提升浆态床装置的效益。

轻油联合加氢装置的成功开车,为后续浆态床装置开工做好了准备。SEI轻油加氢工艺团队将迎接劣质浆态床柴油进料的挑战,为汽柴油质量升级和清洁生产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