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连续重整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

3月12日10时2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并承担承担工程设计的燕山石化1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

该装置是采用SEI自主研发的逆流移动床连续重整技术的第四套装置,其中分馏部分首次应用了SEI自主开发的间壁塔分馏技术。该装置的成功开车,不仅标志着逆流重整技术的不断成熟发展,而且标志着重整芳烃分馏部分节能降耗又有了新突破。

装置开车期间政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开车过程中没有供应商现场技术服务人员,没有开工专家现场指导。SEI设计人员及专家全程参与现场开工,有效保证装置在不利环境下顺利开车,充分体现了SEI在技术上的实力和服务的温馨。

投料当天,该装置即完成氢气并网及产品外送,全部打通加工流程;目前,该装置调试基本完成,各产品合格,再生系统升温并成功建立催化剂循环,装置运行顺利、平稳、安全;接下来,将根据催化剂积碳情况进行催化剂烧焦操作。

据悉,该项目为北京市2019重点工程计划中的“100个高精尖产业项目”,投产后大幅降低了燕山石化炼油装置用氢成本,能进一步优化调整产品结构,为燕山石化打赢全年效益保卫战再添助力。

信息来源: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