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马永生到SEI调研指导

2月14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调研,看望慰问疫情下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详细了解SEI战疫情稳生产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张钧,炼化工程集团党委书记俞仁明陪同调研。SEI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丽丽,SEI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蒋德军代表领导班子参加调研汇报会。

 

孙丽丽代表SEI领导班子就战疫情稳生产、公司概况、“十三五”以来工作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汇报。孙丽丽、蒋德军陪同张玉卓、马永生先后来到配管室、工艺室等生产一线看望并慰问返岗员工。

 

领导在配管室调研并看望员工

 

领导在工艺室调研并看望员工

 

观看SEI历史老照片

 

张玉卓强调,SEI要针对近期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新特点,采取周密、严格、有效的防控措施,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生产经营有序运行,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

张玉卓指出,SEI有着辉煌的过去,也有美好的发展前景,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对油气资源安全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张玉卓强调,炼油化工是中国石化的核心业务,是公司一体化发展的关键环节,SEI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在技术研发和现实生产力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支撑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为石化行业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作出积极贡献。要在中国石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走出去”不动摇,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加快打造炼化技术国家“新名片”。要做好长远发展谋划,坚持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人才为关键、以工程设计为龙头、以一体化为方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的石油化工工程公司。

张玉卓要求,SEI要继续在加强党建引领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马永生说,SEI创新力强、队伍精干、资产优良、成果丰硕,要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当标杆。当前,疫情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挑战,SEI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要为炼化装置低负荷下安全生产做好技术支撑,在非常时期作出非常贡献,为集团公司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发挥更大作用。

 

孙丽丽代表SEI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按照玉卓董事长、永生总经理的指示抓好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组领导亲临SEI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SEI的关心和重视,SEI全体干部员工倍感荣幸、深受鼓舞,一定会竭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SEI建设成为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

信息来源: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