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浩当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2020年1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副总经理李浩榜上有名。

 

李浩,1963年7月出生,正高级工程师。开发了柴油超深度脱硫工程技术,实现低能耗超低硫柴油生产;开发了大型化劣质重油转化工程技术,实现了渣油高效转化,装置运行周期显著延长;开发餐余油加氢生产生物航煤工程技术,使餐余废油变废为宝;开发了高酸性、多有机硫、高碳硫比天然气的净化组合工艺,填补了我国大型高酸天然气净化工程领域的技术空白。编制了现代化新型千万吨级炼厂设计与建设工艺设计统一规定,主编了行业标准《固体工业硫磺储存输送设计规范》,填补了国内空白。主持审定了18座炼厂的设计方案,负责或组织完成了近百套工艺装置的设计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1项、银奖1项,全国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2项;获国家工程项目优秀设计成果一等奖1项;获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政府特贴专家等荣誉;受聘为“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获专利授权29项;发表论文14篇。

信息来源: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