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中交

2月28日上午9时58分,广东湛江,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中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中国石化标志性炼化工程——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中交。SEI副总经理王曰杰,以及中科炼化公司、炼化工程集团、各EPC承包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中交仪式。

中科炼化项目一期投资400多亿元,建设80万吨/年乙烯、1000万吨/年炼油系列裝置及公用工程等辅助配套设施,是中国石化“两个三年”“两十年”战略规划中第一个三年的一项示范性工程。

乙烯装置

从2017年初项目组成立,到2018年2月SEI正式签订EPC合同,再到2019年12月28日项目中交,SEI项目组及各施工单位的建设者们面对工期紧张、环境复杂、协调难度大等一系列难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当代石化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见证历史和创造历史的使命感精心规划、奋力建设、分秒必争、戮力前行,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力量,让一个个里程碑式工程节点按计划实现,让一幅幅工程设计蓝图变成现实。

 

HDPE装置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对SEI中科项目组全体成员来讲,现在仍不是躺在功劳簿上细数昨天的时候,也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确保2020年5月项目顺利开车投运,仍需要保持卧薪尝胆的意志、冲锋陷阵的决心和全力奉献的精神,因为建好一个石化装置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让这个装置顺利投产,为中石化创造效益是我们的目标。

山再高,攀不停,终能登顶;路再长,不停歇,定能到达。如今,以中科乙烯装置为代表的炼油化工装置群这支金光闪耀的“钢铁凤凰”已经披上了华美的外衣,静待展翅,逐梦高翔。

信息来源: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