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总承包泉州项目二甲苯塔吊装就位

9月20日6时,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中化泉州对二甲苯装置二甲苯塔(C-801)准时起吊;

102米高、直径9.5/10.2米、2200吨的庞大身躯在4000吨液压提升装置和1600吨溜尾吊车的共同作用下缓缓抬起;

22时15分,塔起灯亮,二甲苯塔精准落在设备基础上,60个地脚螺栓一次性精确穿孔。

历时16小时15分钟,对二甲苯装置最大单体设备二甲苯塔成功吊装。

二甲苯塔是对二甲苯装置的关键设备,也是项目进展的关键路径,是业主、监理、SEI、施工分包单位等各方共同关注的焦点。

8月29日,二甲苯塔海运抵达现场码头;9月3日,交付施工单位。施工单位在接收交付后,立即开始行动,不分昼夜,连续作业,力争要在十一国庆前一周完成吊装作业。

最终,施工单位仅用16天就完成二甲苯全塔23层平台、7条工艺管线、3100平米保温及电仪设施的安装和全塔的穿衣戴帽工作,创造了又一个工程建设的奇迹,为这次顺利吊装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