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废碱焚烧装置创最短工期纪录

7月20日9时58分,公司EPC总承包的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废碱焚烧装置举行中交仪式。该装置仅用10个月就完成中交,创了国内同类装置最短工期的纪录。

中安联合煤化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施华彪致辞

中安联合煤化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施华彪出席中交仪式,项目经理李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业主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废碱焚烧装置采用焚烧与余热锅炉一体式的焚烧工艺,主要对MTO装置碱洗塔排放的废碱液和氧化物汽提塔排放的氧化物产品液、污水处理场厌氧单元引出的臭气进行焚烧,并对焚烧后形成的固体碱渣和碱灰进行回收,同时焚烧烟气的热量大部分通过碱回收锅炉发生蒸汽加以回收利用。
该装置自2018年9月1日开工以来,SEI中安项目管理团队在公司领导和各部室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发扬团队团结、拼搏、奉献精神,克服施工工期短、任务重、施工场地狭小等困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仅用了10个月顺利实现合同约定的中交目标,创了国内同类装置最短工期的建设速度。

接下来,中安项目组将在后续的联动试车和污水高盐水区域的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与业主、监理、质量监督站等相关部门的配合,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努力按要求完成后续试车和建设任务,为中安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