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

1月25日8时4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召开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的目标任务。

177名正式职工代表出席会议,老领导、院士、大师、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特邀代表,以及首席专家、中层管理人员、资深管理人员、主任助理、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等89人列席会议。

SEI领导孙丽丽、王曰杰、李旭升、赵向东、李浩、王振国、郑立军、张秀东,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作了题为《勇担新时代使命 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局面》(全文另发)的工作报告。SEI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孙丽丽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SEI历史上生产压力最大、任务最繁重的一年,更是SEI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积极作为之年。

孙丽丽指出,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SEI站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应对四大革命、跨越三大关口,取得了量效兼顾的出色业绩,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向党组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设计投资额完成率达111%,创历史最高水平;圆满完成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年度目标,为炼化工程板块完成全年效益指标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SEI荣获ENR/建筑时报“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五连冠、“最具国际拓展能力工程设计企业”三连冠和建筑行业先锋奖。全年共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26项,其中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集团公司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3项,中国能源创新一等奖1项,成为工信部批准的工程设计行业唯一两化融合试点企业和全国首批、中国石化唯一工程企业数字档案馆建设试点单位。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获得工程咨询资信甲级资质,顺利通过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和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审核。

2018年,SEI全年新增各类工程设计项目169项,执行640项,完成369项,19个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新增各类咨询项目267项,执行337项,完成270项,工程咨询培育和推动工程市场的作用更加明显;累计完成安全人工时3606万,创历史新高,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事故,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孙丽丽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发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号令,集团公司作出了“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战略部署。在刚刚结束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党组强调,各板块、各单位所处发展阶段不同,有的要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率先打造世界一流。这既为SEI吹响了担当作为的进军号,又为SEI搭建了大有可为的大舞台。SEI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发展目标为指引,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化篇章。高质量发展内涵是指各路工作整体推进、各专业建设协同提升的发展,服务质量更优、劳动效率更高、成长性更强的发展,传统优势充分发挥、新兴优势加快培育的发展,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企业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标志性成果。一是实现管理体系的持续完善,二是实现工程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三是实现数字工程建设的全面完成,四是实现技术创新的不断突破,五是实现两个市场的全面接续,六是实现“三基”工作的不断夯实。

孙丽丽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是起步之年,2019年是关键之年,2020年是决胜之年。要紧紧抓住技术创新、改革管理、国际化经营、人才强企和党的建设这五个着力点,持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前进。

孙丽丽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完成第一个三年目标任务、决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SEI做好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规划方案,聚焦效益提升和价值创造,推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为决胜高质量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实现上述目标,公司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责任引领,全力强化QHSE管理;二是坚持价值引领,全力提供高质量的工程服务;三是坚持方向引领,全力开拓工程市场;四是坚持科技引领,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五是坚持效率引领,全力推进企业改革管理;六是坚持思想引领,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人才强企工程。

孙丽丽强调,事业是干出来的。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奋斗者;在建设世界一流的征程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追梦人。只要我们携手努力奔跑,终将到达光辉彼岸。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咬定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让我们,一起,做更好的!

会上,张正选作《公司2018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刘新立作《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姜明作《三届一次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按照程序,会议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下午,参会代表分成9个大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和3个专项报告,公司领导分别参加了讨论。

 

信息来源: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