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开工

12月18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承接的中韩(武汉)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在现场举行开工仪式。SEI副总经理王振国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三五”重点工程,是武汉石化、中韩石化实现再次腾飞的战略工程,主要包括三套改造装置(乙烯装置由80万吨/年改造到11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由55万吨/年改造到7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由35万吨/年改造到40万吨/年)和三套新建装置(30万吨/年HDPE装置、30万吨/年PP装置、6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

SEI负责该项目技术拿总协调工作,新增裂解炉等主要新建装置的工程总承包和乙烯装置改造等22个主项的工程设计任务。

王振国表示,在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建设中,SEI将继续秉承“用精品工程为人类绘制石化宏伟蓝图”的使命,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中韩石化的有力指导下,与参建单位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保证项目实施的完整性、统一性、合理性和准确性,以优质服务为业主增值,全力以赴把乙烯脱瓶颈项目建设成为安全、稳定、高效、满负荷运行的精品工程,为武汉石化、中韩石化的腾飞助力,为把中国石化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据悉,该项目总体设计于2018年7月2日获批复,11月底前提交了全部基础设计文件,目前已完成乙烯及聚丙烯等主要装置基础设计审查。

信息来源: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