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总承包马来项目实现机械完工

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左二)代表项目团队领奖

“热烈祝贺SEI成为全厂第一个获得装置机械完工(Facility Mechanical Completion)的EPCC承包商。”2018年11月30日,在马来西亚RAPID项目第5次CEC会议上,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Tan Sri Dato' Shamsul的手里接过奖状。

马石油执行副总裁兼下游业务CEO Datuk Md Arif Mahmood、高级副总裁兼炼化公司CEO Dr. Colin Wong,SEI副总经理赵向东出席会议,项目经理赵铁柱及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获奖后,孙丽丽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喜悦:铁柱带领的团队直面困难,担当作为,做出了了不起的成绩!我们与这个世界级的项目在一起,我们引领了项目,让世界看到并认识了我们!让我们一起为铁柱他们喝彩加油!这个了不起的成绩背后有着2000名全体干部职工创造条件持续努力和奋斗的支持!让我们一起为直接参与或者间接支持马来西亚项目的全体干部致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个成绩的取得有马石油的高度信任和支持!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怀!有总部各部门和炼化工程总部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有所有兄弟单位和合作伙伴的并肩作战和顽强奋斗!让我们一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共同努力,安全平稳高质量地把装置开起来!共同努力!共同祝福!Finish Strong!

2600万安全人工时奖杯

截至2018年11月,RAPID项目取得了全厂1.2亿安全人工时的成绩并载入马来西亚工程纪录。其中,SEI总承包的渣油加氢项目自现场开工以来连续实现安全人工时数2600万,这是SEI人迄今为止在海外项目所取得的最高安全人工时纪录。为表彰SEI作出的贡献,马石油为SEI颁发奖杯。

Dr. Colin Wong还特意发微信向孙丽丽表示祝贺,感谢SEI为RAPID项目作出的贡献。

项目团队代表与公司领导合影

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后续的试车开工工作还很艰巨。项目组将不辜负SEI各级领导以及全体员工的殷切期望,坚持不懈,继续努力,确保实现所有装置安全平稳开车的最终目标,让马来西亚RAPID项目成为永载SEI史册的精品工程。

SEI Fighting——Finish Strong!全力以赴,完美收官!

四年来,项目团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从业主对SEI的“不熟悉”到“信任”,用实际行动赢得马国油和国际同行的认可与尊重,取得一个有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7年1月1日,两台国产千吨级整体模块加热炉一次安装成功,不仅首次实现我国千吨级加热炉整体模块化设计、建造、整体运输和安装,而且创了马来西亚炼化工程纪录,让国外同行对“SINOPEC”刮目相看;

2017年12月,SEI成为整个炼油化工包中第一个进度超过90%的总承包商,一举成为全厂领头羊,被业主誉为“SEI is Leading the  project”;

2018年3月7日,燃料油系统(FOS)单元比原计划提前42天实现机械完工,成为渣油加氢包中第一个达到机械完工(MC)的单元;

2018年10月31日,150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CDU)引进原油,这标志着CDU正式进入开工阶段,并成为整个RAPID项目第一个引入物料的核心工艺装置;

2018年11月22日,包括两套渣油加氢在内的最后几套装置全部中交,SEI成为整个RAPID项目第一个实现中交的EPCC总承包商;

2019年1月1日,常压装置将实现正式点火投产,届时SEI将成为第一个实现全装置机械完工并装置投产的EPCC总承包商。

信息来源: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