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获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五连冠

11月8日,由国际权威的《工程新闻纪录》(ENR)联合中国《建筑时报》举行的“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颁奖典礼在江西南昌举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再次荣膺“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榜单榜首,斩获五连冠,同时在“2018年最具国际拓展力工程设计企业”排名中再次位列榜首,实现三连冠。

副总经理张秀东(前排左一)上台领奖

“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奖状

“最具国际拓展力工程设计企业”奖杯

“中国建筑业行业先锋奖”奖杯

今年恰逢排名活动创办15周年,建筑时报社根据15年以来的榜单,表彰了一批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的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企业。SEI还获得“中国建筑业行业先锋奖”,位列工程设计企业第一名。

据悉,2018年“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名,以2017年企业工程承包和工程设计营业收入为主要排名依据;最具国际拓展力工程设计企业排名,以工程设计国际营业额为主要排名依据,位列第一的企业被授予“最具国际拓展力工程设计企业”称号。

2017年以来,SEI着眼国家石化行业发展大局,主动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将先进科学技术转变为卓越生产力,为石化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精心组织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为中国石化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总承包的中天合创MTO装置开车成功,标志着世界最大煤制烯烃项目全面投入商业运营;安庆柴油加氢转化装置顺利投产,标志着自主研发的柴油加氢裂化(RLG)技术得到成功应用;金陵亨斯迈PO/MTBE装置建成投产,极大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材料的发展和高品质清洁油品的推广;4套S Zorb装置开车成功,全国同类装置已达35套,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天津LNG、重庆LNG为代表的一批项目实现高标准中交,以中科、中安、海南2#芳烃为代表的一批大型炼化项目和以济南炼化、烷基化群为代表的一批炼油结构调整和质量升级项目进展顺利。同时,稳步推进系统外市场开拓,总承包的惠州二期炼油装置全面建成、化工装置全面中交,仅用15天实现了炼油全面开车成功,创了千万吨级复杂炼厂开车时间最短的世界纪录,以卓越的工程能力为公司炼化一体化业务又添新业绩,为国家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在国际市场上,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力做好境外项目执行和市场开拓工作,争做中国石化“走出去”排头兵,在马来西亚、泰国、美国、中东等国家或地区承接了总承包和工程设计项目,其中泰国聚丙烯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完成性能考核,标志着SEI已经具备成功执行境外EPCC项目的能力;马来西亚RAPID项目总体建设进度在与世界著名工程公司同台竞技中稳居第一,得到了业主马国油的充分认可和国际同行的高度尊重,在东南亚市场树立了“SINOPEC”良好形象。

在科技创新方面,2017年以来共计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37项,“高效甲醇制烯烃全流程技术”和“煤制油品/烯烃大型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提高轻油收率的深度延迟焦化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占中国石化获奖总数的一半,“S Zorb工艺与工程技术”荣获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