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RAPID项目常压装置开车

10月31日11时45分,随着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Dr. Colin启动原油进料泵,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RAPID渣油项目150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CDU)引入原油,标志着CDU成为整个RAPID项目第一个开车运行的核心装置。

为庆祝这一重要里程碑,SEI项目组联合业主在现场举行简短而隆重的进油仪式。SEI总经理孙丽丽、马国油高级副总裁Dr. Colin、四建公司总经理周赢冠出席仪式。

孙丽丽代表SEI致辞,热烈祝贺CDU成为RAPID项目第一个达到开车条件的工艺装置,感谢到场嘉宾共同见证常压装置进油的这一伟大时刻。她指出,这个重大里程碑的取得是整个项目团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结果,是所有成员不辞辛劳、共同克服困难的结果,并感谢业主在项目执行中的支持和帮助,预祝整个项目取得最终成功。

Dr.Colin代表业主祝贺CDU首次引入原油,并充分肯定了SEI团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努力,确保2019年1月1日正式点火开工。

期间,为表彰SEI项目团队实现“10.31”CDU引进原油的目标,业主为SEI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SEI项目团队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消除尾项工作,全面推动渣油加氢项目最后一个单元如期机械完工,力争成为全厂第一个达到整体完工的承包商,并配合业主做好后续渣油加氢装置试车工作。

信息来源: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