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召开“七一”大会

2018年6月27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形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奏唱国歌

公司领导,院士、设计大师,老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及受表彰的各类先进代表,工团组织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丽丽讲话

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丽丽在讲话中强调,回顾党走过的97年峥嵘岁月,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牢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难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二是严守党规党纪,增强党性修养。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是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党员干部要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建设一流的干劲和热情,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把严明的纪律意识转化为保证项目质量进度和本质安全的强大执行力。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把政治觉悟和理想信念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和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抓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下半年开始,党委聚焦高质量,找准着力点,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我先行”主题创建活动。职能管理部门要向管理要效益,争做综合管理标兵;生产经营及支持部门要向项目执行和质量安全要效益,争做生产经营标兵;专业设计部门要以优化设计、集成化设计和数字化交付为重点,争做精准设计标兵。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抓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党委突出政治标准,聚焦艰苦岗位和项目建设一线,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领导干部撑腰鼓劲。公司党委完善人才发展体系,畅通人才成长通道,为每一名员工提供充分施展个人能力的平台,让有能力的人多干事,让有热情的人更积极,让敢担责的人挑重担,不断促进干部人才队伍的有序接替和结构优化。

三是突出“两个责任”抓纪律,毫不松懈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整合监督资源,明确管理流程,完善工作制度,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责任,紧密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抓好专项问题治理,不断健全风险防控机制。

四是凝聚思想共识抓宣传,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公司党委以公司成立65周年为契机,讲好公司先进典型的故事,传播公司改革发展的好声音,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复杂的形势,鼓足勇气和干劲。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抓群团,不断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入新时代,职工思想观念、利益诉求也在发生变化,公司党委要把实现广大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目标,切实发挥好群团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让职工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公司改革发展的红利。

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党建优势全面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全面深化政治优势转化。公司未来发展的恢弘蓝图已经绘就,每个人都是这张蓝图的执笔人和完成者。职能管理部门党支部的主要目标是利用党建优势深化供给侧改革、强化精细管理,全力推进效率变革;生产经营及支持部门党支部的主要目标是运用党建优势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升项目执行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全力推进动力变革;专业设计部门党支部的主要目标是运用党建优势推动提高设计质量和集成化设计及数字化工厂建设水平,全力推进质量变革;项目现场党支部的主要目标是运用党建优势促进项目现场的质量安全管理和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坚持以党建促进创新,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智能工厂建设已成为公司创新发展的首要之义。公司党委要下大力气推动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的全面应用,推动公司智慧企业建设实现新突破。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数字化应用的技术和管理标兵,要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主动拥抱“绿色革命”,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工程转化水平,掌握未来产业竞争和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三是坚持以党建促改革,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市场环境和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各党支部要积极进行管理创新,强化全员成本目标管理,全力提升工程项目执行能力,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把保证本部门核心任务的完成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把中心任务的完成质量和效率作为党支部工作的考核重点,把管理绩效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点内容,积极促进公司精益管理水平的提高。

四是坚持以党建促服务,全面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美誉度。维护好SEI的品牌,最主要的因素是技术和服务。党员干部要主动为石油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和增量发展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客户的边界在哪里,我们的管理边界就到哪里;市场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能力就延伸到哪里。继续坚持“用有温度的服务把市场和效益带回家”的全员营销理念,以优质的产品和精准的服务为客户带来增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
 

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旭升宣读表彰决定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公司发展的各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公司党委授予工业炉室等14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孙旭照等9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朱立群等1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天然气液化工艺开发党员责任区等55个集体“优秀党员责任区”、工艺安全卫士党员示范岗等50个岗位“优秀党员示范岗”、马来西亚RAPID项目等10个EPC项目“优秀党员旗帜工程”荣誉称号;授予设备室青年突击队等5个青年集体为本年度最佳青年文明号,新认定配管室青年突击队等6个青年集体为青年文明号,授予薛磊等35名同志为青年岗位能手。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员责任区代表
 

优秀党员示范岗代表
 
  

优秀党员旗帜工程代表
 

青年文明号代表
 

青年岗位能手代表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司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直属党委和SEG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工程公司而不懈奋斗!
 
 

 

信息来源: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