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男篮获中石化三对三邀请赛亚军

由中国石化体育协会主办、胜利石油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石化篮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石化2018年“胜利杯”职工男子三对三篮球邀请赛,于6月21日至24日在胜利油田烟台疗养院举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男子篮球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采用最新的国际篮联三对三规则,每场比赛10分钟,先获得21分的一方直接获胜,新规则下的比赛节奏更快,对运动员的技战术和体能要求更高,同时比赛的偶然性也大大提升,全队上下压力不小。
此次邀请赛邀请了21支代表队参赛,分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每组第一直接进入8强,小组第二和第三则需同临组第三和第二进行附加赛。考虑到比赛强度较高,间隔时间较短的特点,拿到小组第一无疑会在淘汰赛中占据一定优势。SEI作为种子队同沧州炼化、仪征化纤、石油工程和燕山石化分到一组。

SEI男篮在小组赛中稳扎稳打、以赛促练,技战术熟练程度逐渐提升,队员状态越来越好。继首场以15:7战胜燕山石化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分别以21:10、21:10、21:13战胜石油工程、沧州炼化和仪征化纤,以四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

进入淘汰赛阶段,全队上下士气如虹,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2:9战胜催化剂公司,接下来将面对实力不俗的总部机关。在半决赛开始之前的准备会上,领队对球员进行动员,教练为球员制定战术,不但针对关键得分点进行了防守布置,同时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继续演练进攻战术,为即将到来的决赛做好准备。半决赛面对总部机关,对手两个主要得分点无论是采取突破还是远投,都给全队的防守带来了极大压力。教练果断叫暂停,再次明确攻防细节,之后逐渐取得了场上优势,最终以15:12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

决赛仍是面对老对手、上届冠军胜利油田代表队,他们的夺冠阵容基本没有变化,且占据着主场优势。针对对手三分精准、身体强壮、技战术水平高的特点,决赛的前5分钟,教练安排宋睿、张博、高鬯和贾雨川轮换阵容,一直紧咬比分,甚至一度领先对手。无奈激烈的比赛过于消耗体力,几次攻防转换出现失误,被对手一下子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21不敌胜利油田,获得本次邀请赛的亚军。

 

队员们在一个多月的训练中,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每人都做到了全勤。大家在场上所展现出的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不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更是公司“一起,做更好的”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在公司成立65周年之际,公司篮球队以优异的成绩为公司献礼!


信息来源: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