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SEI致力于智能化工厂建设

2018年4月26 -28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联合中国石油化工信息学会在宁波,召开“2018年中国炼油科技智能化大会暨炼化智能化工厂”交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晴棠、李大东、钱锋,以及炼油石化企业代表和软件商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集成化设计和数字化交付》的主题发言。

孙丽丽以“中国制造2025”和炼油石化企业智能工厂建设现状为出发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SEI近十年在集成化设计、数字化交付及其标准化,以及数字化工厂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展示了元坝天然气净化厂和马来西亚渣油加氢项目在数字化工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展望了智能化工厂的未来。孙丽丽以“一起,做更好的”作为结语,表达了SEI愿意与各炼化企业及科研院所共同努力,实现建设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工厂的美好愿景。

孙丽丽指出,智能工厂建设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和关键,是促进我国石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石化企业的重要途径。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和实践,SEI在集成化设计和协同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探索出了基于集成化设计进行数字化交付和数字化工厂建设的技术路线,大幅降低炼化企业的建设成本,提高其信息质量和建设效率,为智能工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丽丽最后表示,SEI今后将继续夯实标准化、模块化等基础工作,深化集成化设计应用,拓展数字化工厂建设,扎实推进SEI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进程,助力炼化企业智能工厂建设。

信息来源: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