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总承包天津LNG项目投入商运

4月17日上午,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天津LNG项目(一期)投入商业运营仪式在天津接收站临建大广场举行。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刘中云,SEI副总经理郑立军出席仪式。

SEI副总经理郑立军(右五)出席仪式

天津LNG项目(一期)是中国石化“十二五”重点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督办的重点项目,包括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输气干线工程三部分组成。SEI承揽了接收站工程的EPC总承包工作。

自2012年9月进场开展地基预处理、场地二次回填及试桩开始,项目组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建成了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车投产、国产化水平最高的国内一流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2018年2月6日,首船LNG顺利靠泊码头;2月14日,首车LNG实现外运;2月26日,17万吨满载LNG船靠泊卸料;3月12日天然气实现管道外输。3月15日,BOG再冷凝系统全部调试正常,标志着接收站所有工艺流程全部打通并平稳运行。

天津LNG接收站投产后,将大大缓解京津冀地区用气紧张局面,为该地区清洁能源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