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

4月3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会议精神,落实公司职代会要求,总结2017年科技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8年科技工作,动员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创新的春风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旭升宣读表彰决定,副总经理李浩做了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动力变革,奋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工作报告,副总经理王振国、郑立军、张秀东,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副主任吴德飞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院士大师、安全总监、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技术/专业总监、专家委员会成员、各部室负责人、部分资深副总师、部分公司技术/专业副总监、部分专业副总、技术骨干及获奖人员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孙丽丽在讲话中强调,过去一年,SEI科技战线紧紧围绕主业发展,着力重大科技攻关,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先进煤间接液化及产品加工成套技术开发”等6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成功申报,“乙烯裂解成套装备绿色车间建设”等7个国家级项目运行良好;“十条龙”项目成绩突出,4个项目顺利出龙,5个项目成功入龙,10个在龙项目进展顺利。同时,持续推进科技机制改革,工程技术研发部科技创新孵化器功能正在形成,创新激励范围和力度不断扩大,广大员工的创新热情更加高涨。科技成果奖项持续保持石化行业领先地位,全年共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37项,2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成果获首届中国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继续保持了将科学技术转化为卓越生产力的领先水平。

孙丽丽指出,大会表彰的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以及SEI科技创新功勋奖获得者、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科研开发工作先进集体、标准工作先进集体、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青年,是众多优秀科技人员和先进集体中的代表,还有更多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默默坚守、潜心研究的科技人员,为公司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还有许多长期工作在境外项目一线的同志,他们为推动SEI工程转化能力与世界一流接轨作出了特殊贡献。

孙丽丽代表SEI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号召广大干部员工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目标,齐心协力推动SEI不断实现创新驱动下的高质量发展,并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对2018年科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的战略地位,要主动对接国家和中国石化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二是聚焦主营业务,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做优做精传统业务领域,要全力突破新技术领域,要持续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要全力推动优化设计、精准设计和模块化设计。三是激发活力效率,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要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改革“红利”,要大力推进开放协同创新,要优化完善创新奖励机制,要重点强化科技创新执行力。四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持续完善科技人才成长通道,要着力健全专家作用发挥机制,要大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

孙丽丽强调,创新是时代的脉搏。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在这万象更新的时代,让我们激荡起创新创造的伟力、昂扬起奋斗奋进的决心、保持好苦干实干的劲头,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系统谋划和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更加强劲的动力!

让我们,一起,做更好的!

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

SEI科技创新功勋奖获得者

大会为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并表彰了催化重整、丁二烯橡胶2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袁忠勋、王振维2名科技创新功勋人物,以及在技术开发、专利、设计评审及标准化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工艺室等12个先进集体、李晋楼等50名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张旭等18名科技工作先进青年。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信息来源: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