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LNG项目首船液化天然气靠岸


2018年2月6日,来自澳大利亚的“中能北海”号海轮停靠在天津南港口岸区,标志着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承包的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项目进入投产试运行阶段。它的建成投运,将使京津冀天然气供应形成海陆双气源保障,改善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对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首船LNG正式靠泊

“中能北海”号海轮为调试气船,装载约4万吨(折合9.3万立方米)LNG,货值近3亿元,是天津南港口岸首次接卸进口液化天然气,卸料总过程约10天,期间天津港海事局还需完成自动化取样、卸货后末次重量鉴定等工作,预计2月15日离泊。下一船液化天然气将于2月20日到达。

下一步,接收站将对LNG轻烃回收装置进行调试,并将通过气化外输、槽车运输等方式,进一步做好输气工作,不断将清洁能源输出,在环境保护、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

 

一期的四座预应力混凝土储罐

据悉,天津LNG项目分二期建设,按照总体计划进度安排,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为40亿立方米,2012年开工建设,2018年工程实现首船接气条件;二期建设规模为1000万吨/年,总供气能力136亿方米,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


信息来源: 
201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