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到SEI考核


当下
正值“数九寒天”
中国石化第四次
覆盖全系统的年度党建考核
却进行得如火如荼


1月17日中午,集团公司第20考核组一路奔波,来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通过“述、测、谈、查、看、议”等多种方式,对工程建设公司党建工作和领导班子进行全面考核。

组    长

 

张秋娟(华北工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特别“考核员”

 
吴炳乾(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机关党建处处长)

成    员

 

于丽波(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纪委书记)

 
梁军超(股份公司油田事业部人力资源处处长)

 
江惠兰(江苏石油监察处主管)

 

黎   平(西南石油局宣传部企业文化科科长)

 
赵   蒙(西北石油局团委书记)

 
代金铭(华北石油局团委负责人)

 
邵   萍(江苏油田党校老师)

述:

1月17日14点30分,张秋娟主持SEI党建考核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会,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动员部署会精神,阐述了考核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介绍了考核的总体考虑和有关要求。

 

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公司党委对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一、突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的把关定向作用。
三、强化考核督导,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
四、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力。
五、坚持正确导向,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六、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
七、突出组织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党建融入中心促进发展。
八、把握时代要求,持续打造群团工作的特色品牌。

张秋娟现场提问。孙丽丽现场作答。

张秋娟:作为总经理、党委书记一肩挑的领导干部,在具体工作中是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

孙丽丽:我们紧紧围绕市场开拓、创新创效、数字化建设、干部提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党建机制建设,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压实支部书记责任,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

 

孙丽丽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并作了个人履职情况报告。
SEI领导王曰杰、李旭升、赵向东、李浩、王振国、郑立军、张秀东及安全总监张少平出席会议,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党员、职工代表等共计75人参加会议。

测:

 

参会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对SEI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并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进行网络测评打分。

 

 

参会代表填写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卷调查表,以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相关表格及问卷。

查:

 

1月17日晚,考核组成员马不停蹄地对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记录、重要工作方案、重要文件制度等文字资料进行检查验证。

谈:


1月18日,考核组组长张秋娟与SEI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访谈,并逐个“画像”。

 

考核组成员随机访谈了部分中层干部及一线员工,了解各项党建制度的执行落地情况。先后开展个别访谈45人次,检查了工业炉室和工程咨询部两个基层党支部,召开座谈会1次。

议:

 

1月19日上午,考核组召开考核反馈会。

 

张秋娟口头反馈了此次考核情况,肯定了SEI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一是坚持创新引领,企业核心竞争力强;二是坚持融入中心,党建系统化水平高;三是坚持文化强基,思想引领成效好;四是坚持特色打造,群团工作暖人心。指出了SEI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孙丽丽代表SEI党委表示,非常感谢张秋娟书记及考核组全体成员对公司党建工作的指导,对考核组成员表现的敬业奉献精神和精准专业能力表示敬佩。接下来,SEI党委将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制定详细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地落实、一条一条地整改,进一步提升SEI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专业·精准·到位·敬业·简朴

 

专业:提建议,实用有效
精准:指问题,一针见血
到位:做测评,耐心细致
敬业:查资料,废寝忘食
简朴:吃住行,一切从简

虽然,SEI是第20考核组的最后一站,但半个多月的高强度奋战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状态,一到SEI就忘我地投入战斗……

他们为SEI党建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只为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执行落地,只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手机测评时,他们耐心细致地指导;查阅资料时,他们废寝忘食地鏖战到深夜;在吃住行上,他们迎着冷风步行于住地与SEI之间……饱满的热情和敬业的职业精神赢得SEI干部员工的敬佩和赞扬。

回顾2017年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SEI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直属党委部署,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紧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和SEG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指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实现了ENR“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名 “四连冠”,并荣获最具国际拓展力的工程设计企业第一名。

展望2018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党的建设,只能加强,没有终点。

SEI党委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和SEI成立65周年的重要历史契机,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继承和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和引导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发展壮大的思想能量,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石化、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