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到沙河科研中心项目视察慰问

2018年1月1日,元旦佳节,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一行轻车简从,来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承担项目管理的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整体规划、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慰问节日期间仍奋战在项目现场的一线员工。

上午10点,戴厚良抵达项目后直奔在建工地,在科研中心1#科研楼的五层鸟瞰项目现场,对沙河科研中心地块和人才公租房地块的开发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嘱咐现场管理人员安全保障要到位,切实保证冬季施工质量。

在一标段会议室,戴厚良听取了SEI项目执行经理孙宝平关于安全、质量、设计、控制、招标等各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控制点计划和重点工作的汇报。各参建方同时进行了汇报。

 

戴厚良对参建各方做重要指示并致节日问候

在听取了各参建方汇报后,戴厚良表示,在2018年的第一天,代表集团公司党组来看望大家,并向科研中心项目参建的机关服务中心、管理单位、监理单位、总包单位及全体施工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

戴厚良指出,沙河科研中心项目和职工住宅项目是2018年安排的重点工程项目,关系到集团公司科研板块的持续发展、全系统各类数据的管理维护。数据中心的投用及住宅的使用,是总部机关最大的民生问题,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按照计划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从当前项目建设情况看,取得了较好成绩。
戴厚良对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项目地处北京,对安全、环保的要求不能降低,要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二是项目现场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从高速建设转变成高质量建设。已经取得的安全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各参建单位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安全管理,安全管理记录是一个单位综合管理水平的体现,要充分结合对质量、合同、进度的管理,把科研中心项目打造成阳光工程、精品工程;三是要求服务中心和SEI管理组在适当的时候,请项目的使用方提前介入,早发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便于早整改。要借鉴石化现场“三查四定”的工作习惯,避免投入使用后出现问题;四是提醒各参建单位,临近春节,对务工人员民生问题要引起重视,要按照中央保证社会稳定的要求,解决好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各方面问题。


 

戴厚良视察沙河科研中心项目现场。

 

戴厚良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项目执行经理孙宝平向戴厚良介绍现场情况

 

戴厚良和我公司项目管理组同志亲切握手

中国石化沙河科研中心项目自2016年7月份重新启动后,多位集团公司领导先后视察项目现场,足见总部领导的重视和项目的重要性,SEI更给与了项目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派出了富有经验的管理队伍执行项目。SEI项目管理组已在现场奋战了500多个工作日,克服了石化行业与民建行业在安全、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体系性差异,主动协调总部与各参建单位的工作,积极落实政府部门对项目的各项监管要求,完成了阶段性目标,项目安全生产人工时已超过200万。


信息来源: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