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参与攻关的RLG技术通过鉴定

11月30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参与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LCO加氢裂化生产高辛烷值汽油组分RLG技术开发和工业试验”,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该项目由SEI联合石科院、上海石化、燕山石化共同攻关,采用单段串联、轻柴油部分循环的新型工艺流程,优化精制段和裂化段反应工艺参数,研制可兼顾深度脱氮和单环芳烃保留的专用加氢精制RN-411催化剂,兼具好的环烷开环和断侧链反应性能的专用加氢裂化RHC-100催化剂,并选择适宜的配伍。

在上海石化进行的工业应用试验结果表明,经RLG技术加工后,可生产收率45%以上的低硫高辛烷值汽油组分,其中重汽油馏分收率在41%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济效益显著。

目前,该技术已申请国内专利23件,授权17件,具有创新性和自主知识产权,专家建议加快推广该技术的应用。


信息来源: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