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讲授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11月21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授党课

孙丽丽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公司的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公司上下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公司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公司持续有效健康发展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大会现场

SEI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院士、设计大师,中层管理人员和党员代表等240多人聆听了党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党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

孙丽丽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更好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大会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集体,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孙丽丽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开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征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内涵,扎实推进公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深刻领会“一带一路”战略蕴含的巨大市场机遇与挑战,争做打造炼化工程技术国家新名片的排头兵;要深刻理解“两个百年”实现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全面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要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丽丽结合公司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对各党支部、各部室抓好组织实施,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创以学促做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督导考核,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孙丽丽强调,距离2017年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现阶段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要振奋精神、努力工作,统筹推进岁末年终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2018年的到来。

孙丽丽号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蓝图已经展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成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聆听党课

 

现场全景


信息来源: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