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中国石化芳烃重点实验室成员

2017年8月21日,经过集团公司科技部审批,公司与石科院共同作为中国石化芳烃重点实验室成员单位,将为芳烃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这是公司自2016年3月成为“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单位之后,再次成为重点实验室的成员单位。

重点实验室分为国家级和企业级两类,芳烃实验室是中国石化的重点实验室,而“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

据悉,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国务院部门(行业)或地方省市科技管理部门是行政主管部门,实验室依托单位主要以中科院各研究所、重点大学及中央企业为主体。目前,中国石化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企业级重点实验室29个。

信息来源: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