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良、马永生、凌逸群到公司调研



5月18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永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SEG董事长凌逸群到公司调研,看望院士专家和一线员工。集团公司办公厅、发展计划部、财务部、科技部、工程部、信息化管理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SEG副董事长陆东、总经理向文武,公司领导孙丽丽、王曰杰、李旭升、赵向东、李浩、王振国、郑立军、张秀东陪同调研。




 

集团公司领导在工艺室调研


 
集团公司领导在配管室调研


 

集团公司领导在工业炉室调研


 
集团公司领导讲话

 
孙丽丽做工作汇报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简要介绍了SEI基本情况,从全力抓好项目执行、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信息化建设、服务增值、降本增效、现金流管理、基础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公司总体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戴厚良指出,SEI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党组是给予充分肯定的,作为炼化工程领域的优秀企业,SEI为我国石化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打造出炼化工程领域优秀品牌,在党建及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对SEI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开拓市场多创效益,切实抓好项目本质安全,在推动中国石化提质增效升级上担当更大责任。二要勇于担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一体化优势,全力开拓境外市场,在打造炼化工程技术国家名片上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坚持创新,精心组织重点科技项目攻关,不断探索完善技术创新机制,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提升炼油化工整体技术水平上迈出更大步伐。四要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建责任全面落实,切实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反“四风”反腐败工作,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深入推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

马永生表示,SEI作为集团公司技术创新的主力军、炼化工程板块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外市场取得骄人的成绩,为集团公司炼化工程系列成套技术取得突破作出重要贡献,并就抓好技术创新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科技攻关的方向,为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作支撑;二是在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方面有所作为、做出表率;三是进一步重视和主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处理好与合作方的关系,避免技术污染,保护好知识产权,实现合作共赢;四是加强智能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业务工作的绩效,要积极探索智能化设计、大力推进数字化交付、同步开展工程建设与智能工厂建设、做好信息安全的防范工作。




 
会议现场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SEI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加会议的还有公司院士大师、各部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等。



信息来源: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