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中层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5月12~1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活动,公司举办中层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培训现场


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工程师、各部室党政负责人、高级项目经理和资深专家,共计112人参加集中培训。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培训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安排了3场专题讲座、一场分组研讨,与往年不同的是,还新增了分组研讨成果汇报环节。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党委工作部精心策划,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邀请财政部、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央党校的三位“重量级”专家为大家授课,并要求各党支部将在“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活动中,查摆出的本部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针对性意见建议带到会场,进行集中研讨。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

孙丽丽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当前生产经营任务异常繁重的时刻,公司党委从公司发展的长远考虑,仍坚持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这既是加强干部培训教育的一项例行工作,又是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一是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提高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2日上午,财政部科研所研究员张鹏博士做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分析讲解了当宏观经济形势的特点和趋势,以及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对公司市场开拓、项目执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崔耀中教授做了题为《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特点、新部署》的专题讲座,深入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会了如何将六中全会精神应用到具体工作中;13日上午,中央党校教授做了题为《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专题讲座,深刻解读了国有企业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干部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大家围绕中心抓好党建的能力。

12日晚,为更好地将学习培训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参加培训的中层干部分成5个小组进行集中研讨,讨论了各部门在生产经营方面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建议。公司领导分别参加了讨论,引导研讨方向,及时为大家解惑答疑。各组讨论既认真又踊跃,气氛非常热烈,讨论一直持续到深夜。甚至过了零时,有的组仍在讨论,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13日下午,5个讨论小组分别对研讨成果进行汇报展示。

孙丽丽在培训班结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并就结合公司当前生产经营的实际和学习培训的成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抓好培训研究成果的督促落实。责成党委工作部要牵头做好监督指导,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将本次研讨成果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要求中层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强大的执行力和高度责任心,在生产高峰期打好资源调配和管理效率提升的攻坚战,确保公司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三是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中层干部要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核心任务,在“学”和“做”上当表率、做示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四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工程技术研发部要切实发挥孵化器作用,要在技术存量上做精做优做强,继续在技术增量上下大功夫,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培育新的拳头产品,进一步提升工程技术转化能力,形成以工程咨询、工程技术研发和以工程设计为主体EPC总承包的“三足鼎立”的格局,确保公司基业长青。五是加大人才干部的培养力度。中层干部要切实发挥搭平台、带队伍,培养人才的重要职责,像电影《Hidden Figures》高管一样发挥“从人才中发现天才”的作用,培养科技创新、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引导干部员工在工作中都能做到“One step ahead”,提升公司执行力和落实力;新调整的部室坚持“All for one team”,打开心墙、拆掉心墙,促进业务工作和员工思想双方面的深度融合。六是加快大数据的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强化工艺计算、施工图、竣工图及厂商资料等各类数据资料的收集和存档工作,及时完善人工时定额库、工程量库、价格库等数据库,为公司快速准确报价打基础;同时,鼓励各类专家和总师走上讲台,及时进行信息和知识共享,不断提升各专业的业务水平。

孙丽丽最后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公司打造基业长青、建设世界一流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现场




信息来源: 
2017-05-23